呀~~`>_<.
要去北京办签证.一个人勇敢的上路了~~~.
因为要等银行的一个文件,就在北京滞留了
一个多星期,,,正好遇到奥运会吖…俄.,
北京超级漂亮了,.特别是绿化是特别特别好的,,(不知道花了多少钱绿的….=_=.)
因为等DB的文件嘛~.也没有事情做,就决定在北京到处玩玩看,去北京也好多次了俄都没有好好闲下来玩玩.,
所以这几天我就都在北京走过来走过去走过来走过去的说~~. >_<.,
Day 1. 后海,烟袋斜街,鼓楼,烤肉季;
  
有名的烟袋斜街和我在这条街上买到的我巨巨巨巨巨巨喜欢的绣花小布鞋啊啊啊啊!!!超级舒服不说~~还那么美!!!!爱死了啊啊啊啊..!!! >_<!!.
什刹海边的烤肉季,据说是满洲贵族的至爱,是北京的传统美食之一,,我很少吃羊肉,这个羊肉吃起来居然出乎意料的挺好..
 
在北京住的地儿~~.右边是每天在上面滚过来滚过去过的巨大的床~.姆哈haha..
 
Day 2. 首都博物馆, 川办川菜.
 
首都博物馆这次这个展览貌似是专门为了奥运而举办的,是从全国各省区博物馆收罗了各馆的镇馆之宝的实物来得说~
超级牛啊~~机会难得啊~~~.全是明星级的无价之宝~~在北京的孩子们有时间一定要去看~.(就是展馆人太多了..有点儿挤.,恩..~.)
这两个东西大家看着应该比较眼熟吧..阿哈哈..人面鱼纹彩陶盆, 刻有甲骨文的壳,. 这是中学历史书上讲古代文化必出现的两个图图阿~~.
明星文物阿!!明星~~.. 感动ing~~..
皇帝驾崩后穿的金缕玉衣,,太强了..
每一片玉几乎都是没有瑕疵的,每一片4个角各有一个小孔,用金线精巧的编织成规则的花纹样来连接起来的说..,
唐朝这个"一群美女图",我觉得超级有趣了~..因为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上面完全是一群肥婆..哈哈,,虽然一直知道唐朝的审美观是喜欢肥女,但这是最生动形象的印证这一理论的证据~!!!..
关于审美观的问题,古代物质资源贫乏,一个女人想要长胖不容易,特别亚洲女性天生就偏瘦,.能变肥女的人估计是凤毛麟角,.而现代物质资源极度丰富,一个女人想要很瘦不容易,这大概这也是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吧.所以古代人喜欢肥女,现在人喜欢骨女…
 
然后..
有幸去了东城区贡院西街有名的川办川菜馆吃了饭饭,,
哇!~~~~~~~~~~~~~~~~~~~~~~~~~~
感叹阿~~..居然在北京吃到了比在四川本地还要地道和美味的川菜!!…T-T..泪..
隆重推荐 酸菜土豆泥牛肉米线,.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好吃了所以我没能照下来…=_=,嘿嘿…
 
Day 3. 新光天地,华贸,
 
DB在华贸,所以我没事就在新光天地乱走..确实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商场..嗯..
主要是在DB办事,也就没怎么玩儿~~呵呵.
 
Day 4. 雍和宫,国子监,孔庙,鬼街,
 
Day 5. 三里屯,the PINK LOFT,雅秀.
这是三里屯新开的一个shopping area,叫"三里屯villiage",右边这个三叶草家的鞋墙好像蛮出名的~~以前在某本杂志上好像也见过~~
在puma旗舰店看到一双秋季上市的黑色蕾丝的小鞋鞋..巨好看!!巨喜欢!!,,可惜要9月才上架~~,
这里要特别感谢好心的puma店员哥哥承诺我到货一定通知我~~如果我不在北京他就给我寄过来~~太感动了!!…好人啊!!~~,Y^Y…
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呐~~.. <3<3<3,
 
The PINK LOFT~~这个也是在杂志上看到过的有名的泰国菜店店~..好像是去年开的了~~果然非常的粉!!.. >_<.
我果然还是不太哈泰国菜~~..嗯..味道一般般~..不过这儿老外巨多~..估计跟我拿的北京travel小册子有关系..因为是给外国人的小册子..
我按照上面的推荐和介绍去的地方都是老外几乎比中国人多的地方…=_=,,,Meh~`.,,
Yashow商场也是,进门以后就除了卖东西的就没见几个中国人..全是外国人..=_=,,汗阿…
最让我大吃一惊的是那些卖东西的小贩,,居然人人都英语巨好,,我亲眼看到一女的拉一老外买东西..虽说发音很差,但是用词和逻辑都相当准确严密,,我太钦佩了…专业的果然不一样…=o =..
满场就听到"hello friend~""come in,~look look~.这样的吆喝声在商场上空此起彼伏的回荡着……….
 
Day 6. 北京地铁.
这次在北京坐的最多的是10号线, 北京地铁1号线因修葺年代过于久远…所以有点小破小破的.,但新的线路都还很好的,,~`这个是在地铁站牌道德一个广告牌~.. 上面写着"成都, 大熊猫主题旅游~~Chengdu Pandas Theme tourism",`~….这个可爱的小熊猫就每天在地铁站为恢复成都四川的旅游市场默默地做着贡献啊…
 
Day 7. 某韩国料理店,鸟巢,水立方,
鸟巢水立方我就不多介绍了,,我妈强烈要求我去…本来我不想去的..=_=..主要是人太多了..我不爱去人打堆的地儿..
确实修的很漂亮..很好的..北京的绿化这次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因为真的很好看得出来很用心..恩..
好几次都是在路上走着饿了就随意走进路边的某家料理店,,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很长时间以来都是我的挚爱阿~~.!!!!泪ing..,..
这次去的这几家日本料理店和韩国料理店的菜菜都很不错的..特别是某天饿了在静安里附近路边某家不知名的小小的日本料理店吃了那个那个小牛肉.meh~~,,真是出人意料的美味吖~…..
因为太好吃了~我也没能照下来~~哈哈..太遗憾了~~.. ^_^..
 
Day 8.  大山子,798艺术区.首都机场3号航楼.
 
等了5天拿到DB的document!~.去APS递了visa apply~.本公主大功告成~`准备打道回府~~..
成都的朋友正好来了北京就一起去了传说中的798工厂玩儿~~..
798本来是民主德国废弃的衰败破旧的工厂区..因为规划特别合理,交通特别方便,设施特别好,所以吸引了很多艺术家来此建窝..
街边恐龙三姐妹~
这个注意一下图片上方..房子上多了一个有天使翅膀的裸男…啊哈哈哈.,不知道是谁放上去的..太可爱了.
真是破旧厂房的点睛之笔吖吖..`~..
左.某画廊,右.某门.
 
街边的鸟笼休息区.  我身后的展品叫做"fake".是一个韩国女生的个人展,.try to在fake货中才寻找艺术…Lv的"V"换成小心型也是很不错的说哟~~谁去给lv设计师建议一下阿~~.阿哈哈.. >_<..
对了.小八说我这张照片看起来跟我的qqshow好像..,嘿嘿嘿.. >_<.. 小八么么么.,
 
嗯~.. 然后.我就飞回成都了!!…
 
Meh~~. 北京天气跟成都差别相当巨大,喜欢北京夜晚凉爽的习习晚风,但是空气还是太干..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当我回到成都那天晚上,当我踏出双流机场的那第一步,那第一口呼吸,,熟悉的湿漉漉的空气中的水分立刻包围了我,滋润着我的皮肤,呼吸,从头到脚,难怪我在北京人人都羡慕我的皮肤..thanks to the湿漉漉的空气in chengdu!..~~.
 
不过总的来说,,北京真的很可爱呢~~.~~~ ^_^..
也要谢谢北京留给我这么多可爱的回忆~~~.. meh~~.. ^_^..
以后我回国会常常来看你的~~..^_^..
 
XXX.
 
 
 
 
此条目发表在MeMoRy.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1. LEI说道:

    我也佩服你照片一般都是斜起照勒。
    想撒子噢。

  2. ted说道:

    吃的,好好啊我也要

  3. 小忍说道:

    北京游记不错哦继续发扬

留下评论